莫佳九

谢谢你看到我
我是莫佳九,一个不太合格的文手兼策划,也许也会画两笔
生活最近比较忙 更新会比较随缘

我的文字只是你的娱乐,看文就好,人没什么大优点。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自己的生活上,祝你们前程似锦,坦荡星途。

微博ID:莫佳九_Grate


祝你生活愉快

【瓶邪】心有灵犀(px only 短篇糖)

私设如山,穿越梗

是甜的 好久不更新啦 有没有想我鸭!


——————





吴邪一觉醒来,发现天还没亮,他摸索着想把灯打开,却摸了空。借着微明的日光他抬头看了一眼,周围的环境灰突突的,却绝对不是自己睡着的地方。


妈的,他在枕头下摸了一下大白狗腿,虽说心存侥幸,但还是什么都没有。被阴了,吴邪心想,他坐起身,被身上的衣服震惊了,这怎么看都不像是现代的装扮,更何况脑袋顶上还有个发髻呢。


他登上鞋走了两步推开门,只听诶哟一声,一个小厮倒了进来,他抬起头迷迷糊糊的:“少爷您今儿起的真早啊。”


“王盟?”
“欸,少爷。”


吴邪这下子也看清了院子里的样子,远处一个高楼都没有,远远的有几座山,炊烟从一边慢慢升起来,有鸡在鸣。吴邪心里蹦出一连串国骂,这难道是穿越了?


虽然不敢相信,但都到了这个时候,怎么也不得不信了。多亏了这身边还有个王盟,要不然今天早上连衣服都穿不明白。


走了两步,摸了摸腰间的钱袋穷的叮叮当当勉强也就维持半个月生计,吴邪带着王盟出门去吃早点,毕竟这地方探消息方便,可他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也没搞明白这当今是个什么世道,不知道是谁说的当朝大将军凯旋归来,不过受了贼人奸计,一直昏迷不醒,正要探访全城名医。


吴邪高声问道:“兄台,那将军姓甚名谁?”


那人也笑了起来,朗声道:“正是麒麟将,张起灵张帅。”


吴邪愣了一下,要说周围谁最可能和他一起来了这鸟不拉屎的地方,最有可能是张起灵了。毕竟张起灵当天还和他在一张床上给他当蚊香。


匆匆把碗里的豆浆喝完,就往大帅府去了。门口好多大夫候着,却进去看看就出来了,听门口的侍卫讲说是什么性命无虞,只是要等一个契机,门口人匆匆的,很快就到了吴邪。


看门的一看这小公子,面皮白白净净,却连个药箱子都没有,吴邪计上心来:“我虽不用药,但能驱邪,不若让我试试?”


门口的略略一想,也就同意了。吴邪和王盟刚进到屋子里,还没等见到人就听见里面人惊喜的喊道:”醒了醒了,将军醒了!”


吴邪突然觉得自己有些莽撞了,却也不知道这巧合到底怎么一回事,毕竟这名字传了太久,万一见到的是这时候的张家族长那岂不是吃不了兜着走?


唉,来都来了。


吴邪几步上前,看清了床上那个人的面容。


“小哥?”他试探的叫出声来,反正不行在解释就是了。面上表现的镇定,心里简直慌成狗,就怕万一关起来在揍一顿板子,也不知道钱够不够买药的。


“吴邪。”声音有点哑,但这一听就还是自己那个闷油瓶吗,吴邪快步走上前一屁股坐在了床边,旁边的侍女本来想说点什么,但看张起灵默认了也就没有说话。吴邪扶着张起灵靠坐起来,张起灵让周围人都下去,只在这里留下了吴邪和自己。


两个人交头接耳了一番,这才捋清楚,本来吴邪和张起灵是同一时候过来的,但张起灵本身警醒度就比较高,所以一醒来就觉得头痛欲裂,然后就接受了这个原来这人的记忆。然后一起来就看见了吴邪。


两人在屋内怎么聊的天暂且不论,但后面的人听说将军醒了纷纷开始议论起连药箱都不带的这个大夫。传来传去竟然满城皆知,一位吴姓的郎官正是将军的心药。


这流言三人成虎,不知怎的就传到了当今天子耳朵里。


不几日便让张将军带吴邪入宫拜见。

有张起灵在,怎么也不大会出错,偏偏这皇上非体恤下属赐了宴。


“吴邪,这怎的你这一到就令我大将军转醒呢?莫不是用了什么灵丹妙药?”

吴邪也不知道怎么说就糊口乱诌了两句:“……可能是我与将军心有灵犀吧。”


“哦?那张将军,也是和吴小友一样的想法?”


“是,臣与吴邪心有灵犀。”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只觉得这座上丝竹声都停了一瞬,然后看着皇上一下子笑得开怀极了。


“好!好!好!”他连声说了三个好字,“心有灵犀,心有灵犀…今日,当着众大臣的面,朕就为你们赐婚!”


皇上金口玉言,怎么能不从,更何况张将军功高震主,这一来就省了君王猜忌。


吴邪j拜堂的时候还没想明白怎么稀里糊涂的就和这闷油瓶结婚了。


直到洞房花烛第二日一早才琢磨过味儿来。


这闷油瓶一肚子黑墨水,真是好一个“心有灵犀”!



————————

心有灵犀 古时候一般用于恋爱的两个人,可惜吴老板不知道。

 @锦鲤系男子明叶。  @槐安国师  @Adrianne 我更新啦!


评论 ( 17 )
热度 ( 2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佳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