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莫佳九

莫佳九

 

【瓶邪】龙门(糖/一发完)

又名:锦鲤泡泡
@锦鲤系男子明叶。 假装是补给锦鲤的生贺 美滋滋
童话paro 糖 一发完
收录于睡前故事集



正文🔽

传说中的东方,有一门立于东海之上,日日夜夜守着星辰流转,等着鱼类一跃成龙。

吴邪听这个故事听的快吐了,他甩甩尾巴不可置否。这种故事也就能骗骗小鱼,对于这种活了十余载的大鱼来说,这也不过是骗鱼的鬼话。这都二十一世纪了,也不知道这对老顽固什么时候才能摒弃这些牛鬼蛇神的观念,龙是龙,鱼是鱼,这种跨物种的变化实在是扯蛋。

他转身向深处潜去。

在水波流转下,一双蛇瞳突然睁开,半晌有慢慢的眯上了眼睛,全然不顾周围忙忙碌碌的虾蟹,两条龙须随着水波飘飘荡荡,吴邪顺着须子的指引很快就找到了这个大家伙。

“嘿!小哥!”

他喊了一声,然后又跑到他旁边亲密的蹭了蹭他的头,黑龙常年生活在水下,一双眼睛炯炯有神,他睁开眼,朝吴邪的方向偏了偏头。

叫“小哥”的,是一条龙。

他很大,哪怕对于活了十多年的鱼来说也是很难见到的,他静静的潜到水底,也不知道每天都在干些什么,整个龙闷闷的也不说话,好像也没什么朋友。吴邪看他可怜,每天都来陪他玩一会最后也变成了习惯。

“小哥,”吴邪吐了个泡泡“今天那群老头子又讲跃龙门的故事了,你说这是真的嘛?”

难得张起灵没有眯着眼睛养神,一直认真听着吴邪絮絮叨叨,然后点点头示意龙真的可以是通过跃龙门变成的。吴邪也来了精神,抱着张起灵的鳞片念叨着法治社会物种起源,细数着不科学和不可能。

突然吴邪话锋一转:“小哥,如果有一天我来不了了,你会寂寞吗?”

张起灵没回应。

和龙比起来,鱼的生命实在是太短太短了。
又或者说,龙的生命太长太长了。

这种比较各自有各自的标尺,而自己拿他当一辈子的好友,而自己在他眼中也不过是沧海一粟罢了。吴邪尾巴摆的慢了些,他看着张起灵。

自己还是个小鱼的时候他就在这里,自己长大了,他还是在这里。也许某一天,自己死了,他也还是在这里。然后对着下一条好奇的小鱼睁开眼睛。

吴邪心情低落极了,他没有和张起灵告别就匆匆回了上面的水层。

他觉得自己真的是奇怪极了,为什么会为这种事情感到难过呢?

明明是早就知道的事情。

吴邪落到珊瑚堆里,闭上眼睛,觉得自己周围的水都变咸了。

他好几天没有去找张起灵,三天后终于打算去见他的时候龙却不见了。

吴邪紧张了起来。为什么他不见了,是因为自己没有按照约定来找他生气了还是有别的什么急事呢?他在下面的水里打转,问遍了水域的每一只贝壳,他们也不知道龙去哪了。

吴邪很沮丧,他被迫接受了龙不见了这个事实。

时间过了半个月,他偶尔还是会去下面的水域转了一圈,看着龙呆过的痕迹发呆好久。听听远方来的螃蟹说那边的八卦。

“北极的磷虾最近繁殖的不好,好多幼儿园直接被熊破坏了。”
“东海有条龙,从龙门下面钻回去变回鱼了。”
“珊瑚家的房子被人类搬走了。”

他每天听着他们搬运着各个地方的新闻。悄悄的爬在张起灵呆过的石头上,让水流过他全身。

吴邪醒来的时候身边多了一条鱼紧紧挨着他,两条鱼挨着的地方暖和极了。

他是黑色的,看起来十分帅气。

吴邪总觉得他的感觉十分眼熟,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他回想起水面的珊瑚,北极的磷虾,神话中的龙门和他的龙。

吴邪终于想起那种熟悉感了,他尾巴摇的很快,试探喊到:“小哥?”

黑鱼慢慢睁开了眼睛看着他,从嘴里吐出两个泡泡,用嘴碰了碰他的嘴。



-----如果给个小红心小评论什么的就更开心啦!美滋滋!


莫佳九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莫佳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