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佳九

谢谢你看到我
我是莫佳九,一个不太合格的文手兼策划,也许也会画两笔
生活最近比较忙 更新会比较随缘

我的文字只是你的娱乐,看文就好,人没什么大优点。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自己的生活上,祝你们前程似锦,坦荡星途。

微博ID:莫佳九_Grate


祝你生活愉快

【瓶邪】天赐之石(短篇)

祝我们 @风途石头 三岁生日快乐!举高高!

另外感谢 @槐安国师 的“的 地 得”技术支持!!

瓶邪only 糖 前情提要:住在一起还没有在一起

顺便推一下 非职业半仙 原耽 商路神太可爱了呜呜……




正文


共工将不周山撞倒使天幕破了一块,洪水倾覆,哀号遍野。女娲便聚集天下之五彩石,最终融化成了石浆将天补齐。这五彩石却没能用尽,独独剩下一块,不知留在了哪个角落。久而久之,彩石吸收了日月精华,又聚集了天地之灵气,因为外形绮丽,辗转于众多文人墨客之手,最终算是开了灵智。

 

可这石头在王朝覆灭后随着历史洪流悠悠转转竟不知所踪,再被发现的时候已经是前不久的事儿了。

 

“吴老板,您看看这石头,活脱脱就是就是那一块女娲补天剩下的……”大金牙还在孜孜不倦的推销,仿佛今天不卖出去誓不为人,吴邪本来也是打算拒绝的,但一想到百岁老人张起灵也许喜欢这种东西还是略微迟疑了一下。这一迟疑,指纹支付的坏处就已经显示了出来,另外一边立刻就确定了收钱赶紧跑路了。

 

吴邪上了二楼顺手就把这块石头扔给了张起灵,张起灵疑惑地接过去。

 

“给你的,保平安用的。”吴邪随口胡诌了个理由哄他,张起灵看着手里这块五彩斑斓的石头有些疑惑,吴邪摆摆手打算去冲个澡,张起灵拿着这块石头对着光看了一会儿,突然听见了一句话,声音小小的:“吴邪好白啊。”

 

张起灵最终把目光定位在手里这块石头上,开始他以为这是一种蛊术之类的东西,后来也想到了精怪一类,虽说建国之后不许成精,但是张起灵本身不也是个能活三百多年的妖怪吗?从这一点上看,石头会说话也没有那么的令人惊讶了。

 

吴邪腰间裹了一条浴巾就出来了,雾气随着开门的动作和吴邪一起映入了张起灵的眼前。

 

是挺白的。张起灵心想。

 

吴邪走过来低头看了一眼张起灵,张起灵老老实实地把石头成精的事情和他说了,那石头还在一边嘀嘀咕咕说什么头发不擦干会生病之类的,吴邪一脸惊讶,心想:这次大金牙还真的是没发现还是故意把它转手的?他一边想着一边把石头捧起来,放到眼前仔细看了看。

 

石头发出小声的惊呼:“么么哒!么么哒!亲一口呀!”

 

吴邪面无表情的把它放在桌子上,心里大概知道为什么它会被卖了。

 

好好一块石头,一天天不学好的,尽说骚话。

 

吴邪每天还是不按时上下班,毕竟自己是老板,再加上这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的性质更显得吴老板一天天无所事事的。那块石头被张起灵贴身带着,毕竟让谁发现这么个东西的存在都不好。关键这小东西每天时时刻刻花痴吴邪,合起来足足能撑起一本撩汉大全,偏偏到了吴邪手里又开始拼命要亲亲,简直是个石头中的小流氓,流氓中的战斗机。

 

不过张起灵最近的表现也有点奇怪,吴邪总觉得无论自己去干什么都盯着自己,等到自己回头的时候又发现张起灵若无其事地偏开视线,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还时不时对自己动手动脚的,甚至还试图帮自己擦头发。

 

吴邪越看越觉得奇怪,难不成这石头还会附身不成?又或者能影响身边的人?

 

他一时有点想不通,又不好意思直接说让张起灵把这块石头放下不要随身带着。但这毕竟也是自己送的东西,不问个明白自己心里也有点于心不安。晚上吴邪借口开心开了瓶二锅头,一杯一杯的都进了张起灵的肚子。

 

半夜他偷偷摸摸地摸进张起灵的房间,把石头拿了出来。

 

这石头还是一如既往地要亲亲,吴邪问它:“张起灵最近怎么了?是不是你搞的鬼?”

 

“不是我!”石头高声道,然后它变了一个幸灾乐祸的语气,“他栽啦!”




评论 ( 19 )
热度 ( 216 )

© 莫佳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