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佳九

谢谢你看到我
我是莫佳九,一个不太合格的文手兼策划,也许也会画两笔
生活最近比较忙 更新会比较随缘

我的文字只是你的娱乐,看文就好,人没什么大优点。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自己的生活上,祝你们前程似锦,坦荡星途。

微博ID:莫佳九_Grate


祝你生活愉快

【瓶邪】春秋-(第一章)

这是一个考四级时候的脑洞……不是古风!瓶邪only!

一考试真的是文思泉涌

写点自己想写的东西 努力保持日更 不然就会坑掉 看透自己

顺便 朱一龙真的爆炸好看!!!



正文



吴邪最近总有些疑神疑鬼。

 

他总觉得自己家里有点什么妖魔鬼怪似的东西,有时候一个转身总觉得背后有道目光直勾勾的盯着他看。吴邪手里有个古董铺子,平日里稀奇古怪的乡野杂谈看得多了,自然也不会是个纯粹的马克思主义的拥护,多多少少唯心主义也是在他心里占据了一席之地的。但这段时间总是这样他都要觉得自己需要找个心理医生看看了。

 

晚上和胖子聚会就把这事交代了个彻底,胖子哈哈大笑,就差没在脸上写着愉悦两个大字。这事说多了谁都不信,听着愣像是都市小说里的女鬼复仇记。吴邪无奈的笑笑,举起一杯啤酒灌了下去。不过王胖子临走前到底还是嘱咐他抱家一只狗,到底狗能克邪也是句老话儿,多听听总是没什么坏处。

 

吴邪第二天出去转悠一圈,还真让他抱回来一只小黑狗,油光水滑的,倒是个听话乖巧的东西。吴邪把它带回家之后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它的原因,真的觉得那种让人不安的感觉少了很多。

 

可惜好景不长,吴邪某天刚刚出去溜完狗,一进家门就发现有些不对。

 

“不会进贼了吧。”他心里想,同时默默地放开了手上的缰绳。吴邪又想到前几天让人不舒服的视线,此时愣是恨不得自己都长出来条尾巴。

 

他推开门,发现屋子里的沙发上躺着一个人。

 

是个男人。吴邪定了定神,他不知道那人到底是什么来头,明明是私闯民宅倒像是回了自己家一般,睡的安安稳稳。恍惚间吴邪倒觉得自己才是那个走错门的人了。他心里还是有点怕,但又故作镇定的往前走了两步,顺手抄起了门边的长柄雨伞,他鼓起勇气用雨伞尖戳了戳他。

 

“喂,喂!”他用雨伞捅了两下才把那人弄醒。

 

他从沙发上坐起身,眼睛是一片深不可测的黑,他穿着一件藏蓝色的连帽衫,头发微微有点长,几乎就要盖住眼睛了。半晌才吐出两个字:“抱歉。”

 

吴邪一下子被噎的不知道该说点什么,他的态度过于坦诚,再加上五官组合在一起让人看起来十分舒服也就放下了防备。小黑在他脚边嗅来嗅去,丝毫没有表现出排斥的样子。

 

“你为什么在我家?”吴邪问他。

 

他低着头好像在思考,半晌才挤出来两个字:“忘了。”其中的敷衍意味可见一斑,这两个字愣是把吴邪气了个不行。凭空大变活人也就罢了,现在这大活人还好意思说自己忘记了出现了理由,这是什么?都市情感韩剧吗?

 

吴邪心里气的不行,还是面带微笑着拨打了110的电话。

 

“喂?警察同志吗?我要报案。”


评论 ( 6 )
热度 ( 56 )

© 莫佳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