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佳九

谢谢你看到我
我是莫佳九,一个不太合格的文手兼策划,也许也会画两笔
生活最近比较忙 更新会比较随缘

我的文字只是你的娱乐,看文就好,人没什么大优点。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自己的生活上,祝你们前程似锦,坦荡星途。

微博ID:莫佳九_Grate


祝你生活愉快

【随笔】杂谈

最近翻了翻从前的日记,大多充斥着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意味,不是讨厌上学就是不喜欢英语。偶尔有些好的,也是旅游时的闲谈。

我的日记偏向于是一本杂七杂八的收藏。

去俄罗斯的船票和当地的购物清单,各个地方的门票,朋友寄来的明信片和印章,甚至还有大家寄的糖被我抚平的糖纸,和我觉得特别好吃的一家在临海的雪菜肉丝面的小票。

所以我的本子越来越厚,回忆也越来越多。

上初中的时候有人就和我说过:“你真的是个很恋旧的人。”

我从前不那么觉得,现在倒是觉得她说的十分有道理了。我生性偏向淡漠,是那种亲朋好友一大堆,交好知己无二三的典型。现在大家天南海北各处一地,偶尔也会有些寂寞的。

前些日子家里老人到社区体检,状态不是很好。于是做了个系统的检查,结果报告一出来,癌症晚期。扩散的到处都是,小辈们有心瞒着,默默地承担了一切。

老人身体不好,思绪繁多。这事儿也不敢让她知道,大夫说保守治疗也就是三到六个月,要是做放疗化疗,最多也就是在多三四个月的时间。若是她自己知道了,可能两个月都熬不住了。

不过放疗化疗总是有个身体要求的,检测结果是均未达标,只能保守治疗。买来药,一粒粒的从包装中倒出来,然后放在小塑料袋里,上面的说明书都是我们伪造的。

前段日子她的姐姐过世了,癌症。

这个月初,她的弟妹躺在病床上,因为癌症放疗导致的肠壁纤维化,直接切除了一部分。全身插满了管子。

冥冥之中,似乎我都能看到我自己的将来。

刚知道姥姥生病的时候我堪堪忍住了难过,后来在办公室,听着大夫一条条和我父母分析病例,我起身就去了外间。我坐在沙发上,外面没开灯,昏昏暗暗的。里面的名词术语一点点传到耳朵里,和蚊子一样。

我突然就想起了姥姥包的饺子。

她包饺子不好吃,只有一种馅儿,胡萝卜猪肉的,因为她觉得这是我最喜欢的。但馅料又干又没味道,感觉全靠那一口酱油吊着才能咽下去。

可是不知道怎么的,我就非常想再吃一次这个饺子。一想到以后可能再也吃不到了,就忽然悲从中来,眼泪就再也止不住了。









评论 ( 3 )
热度 ( 9 )

© 莫佳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