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佳九

谢谢你看到我
我是莫佳九,一个不太合格的文手兼策划,也许也会画两笔
生活最近比较忙 更新会比较随缘

我的文字只是你的娱乐,看文就好,人没什么大优点。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自己的生活上,祝你们前程似锦,坦荡星途。

微博ID:莫佳九_Grate


祝你生活愉快

【瓶邪】蝉(短篇/甜饼)

瓶邪only 架空甜饼一发完

给 @拾了个玖 脑斧的生贺!祝🐅天天都开开心心的x争做业界袁隆平!

想要小红心和评论呜呜!偷偷讲)




 ——————————————

吴邪从土里出来,他带着印在骨血里的使命,叫一个夏天,然后找到另外一只自己爱的蝉最后一起死在某个角落,变成万千世界的一部分细小的尘埃,最后也算是获得了永生。

 

吴邪舒展了身体,朝一颗最粗壮最好看的树雄赳赳气昂昂地爬去。

 

一路上有很多蝉妹子和他打招呼,悄悄地挥舞着自己的触角,想要尝试可不可以拦住这位俊俏的蝉。吴邪目不斜视,他觉得自己的命中注定就在前面的那颗树上。那棵树枝叶茂密,主干粗壮,一看就是不可多得的好树,要就要最好的。吴邪心想,这群蝉跟自己的三观都不一样怎么可能处得来呢?

 

他心里给自己打劲儿,腹膜用力大声的发出“知了、知了”的叫声。

 

吴邪终于爬到了他心心想念大树上,这棵树上的小姑娘他却也怎么都没兴趣。可能是缘分不到吧。吴邪心里想着同时又慢慢的向高出爬去。

 

快到了树的顶层,他看到了他的爱情。

 

一只蝉在树杈的阴凉地方地方趴着,通体是黑色的,只有羽翼发着淡淡的蓝色。他抬眼看了一眼吴邪,吴邪就觉得感受到了丘比特的箭术。

 

她怎么那么酷!和外面那些妖艳贱蝉一点都不一样!好喜欢!①

 

吴邪的心脏跳的砰砰快,他鼓起勇气挪到张起灵的旁边大声的喊着:“知了!知了!知了!”

 

张起灵动了动须子,把头扭开了。

 

吴邪绷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心情坚持不懈的叫了一个月,还找来各种好吃的叶子来给他。走到哪跟到哪,简直可以被评选为最痴心的蝉。

 

张起灵终于接受了他。

 

在一天月色高悬的晚上,吴邪终于鼓起勇气发出了交配的邀请。张起灵转过身子盯着吴邪看了好一会儿,终于答应了他。

 

于是吴邪一脸懵懵的被张起灵压在了身下,眼见着张起灵的尾部打开,流了他一身。②

 

他的叫声终于微弱了下来。

 

“……知、知了。”

 

远远的楼房里,一个黑发青年怀里抱着另外一个男人。

 

“欸,小哥。你知道蝉在叫的时候都是在说什么吗?”

“嗯?”

“它说:‘约吗约吗?小哥约吗?’”

 

 

 

——————————————

①:雄蝉会叫,雌蝉不叫。而老张在这里只是懒得叫所以被误认为是雌蝉,所以用了“她”。

②:雄蝉其尾部有可张开的部分,在于雌蝉交配时张开,放出激素,后有汁液流出。


评论 ( 14 )
热度 ( 2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佳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