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佳九

谢谢你看到我
我是莫佳九,一个不太合格的文手兼策划,也许也会画两笔
生活最近比较忙 更新会比较随缘

我的文字只是你的娱乐,看文就好,人没什么大优点。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自己的生活上,祝你们前程似锦,坦荡星途。

微博ID:莫佳九_Grate


祝你生活愉快

【瓶邪】全息投影(短篇)

BGM:往事只能回味 好妹妹乐队




——————————


张起灵也老了。

 

但凡是这世界上的生命就没有一个能逃脱这个规律,从出生到死亡像是是一条漫长的线,但最终都会走向终点,不过有的快一些有的慢一些罢了。张起灵的生命看起来很长的,在他的一生中能完整的看到一个生命从出生到四世同堂,最后归于一片沉寂。但是和外面的树比起来,这短短的三百年,算得了什么呢?

 

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岁为春,八千岁为秋。它又是多么寂寞的走完这一生。

 

张起灵喊了一声:“吴邪!”

 

“欸,这呢!”他从客厅的角落出来,走到张起灵身后的沙发坐下,对着张起灵开始数落。吴邪还是老样子,仍然是他们初见时的那样。

 

风华正茂,在路上走都会有不少小姑娘偷摸拍照的。

 

“……你怎么还这样,能不能多穿件衣服?身体好也不是这么祸害的。”

 

张起灵点了点头,然后坐到了沙发的另一边。吴邪好像终于说够了,在茶几上端了一杯水喝了一口,然后看了一眼手机抱歉的说到:“小哥,我有点事儿得出去一趟。你自己记得吃饭!”然后吴邪就匆匆忙忙的出了屋子。

 

张起灵在沙发上半阖着眼,好一会才慢慢的往卧室走去。

 

这个屋子的装饰以现在的眼光来看已经很老了,但张起灵倒是觉得这样更加舒服。他躺在床上,吴邪从门口走进来,穿着家居服。绕到张起灵的那侧,低着头在他耳边道了一句“晚安好梦。”然后灯灭了,卧室里陷入了一片黑暗。只能听到张起灵的呼吸。

 

第二天一大早,张起灵起来,把窗帘拉开。外面天刚蒙蒙亮,还是一派冬色。他走到客厅开始在茶几上吃东西,他喊:“吴邪。”

 

可吴邪并没有出声。张起灵一下慌了,他从茶几下的抽屉里拿出两节新的电池,走到屋子的角落找出了一个智能全息投影仪,他把后盖打开,然后把电池拿出来换上,按下了启动键。另外两电池被放在另一个抽屉里,里面都是同样规模的废电池。

 

投影仪启动了。

 

吴邪从厨房走了出来。

 

“小哥,我一直都在呢。”

 

张起灵忍不住回过身去抱他。

 

却什么都没有碰到。



——————————————————

就是吴邪死了好久了,在吴邪死前,给张起灵留下的礼物就是这些全息投影,好能陪张起灵一起度过剩下的岁月。

——————————————————

不要打我qvq我还是你们的小甜甜……

评论 ( 14 )
热度 ( 1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佳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