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佳九

谢谢你看到我
我是莫佳九,一个不太合格的文手兼策划,也许也会画两笔
生活最近比较忙 更新会比较随缘

我的文字只是你的娱乐,看文就好,人没什么大优点。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自己的生活上,祝你们前程似锦,坦荡星途。

微博ID:莫佳九_Grate


祝你生活愉快

【瓶邪】月色(短篇甜饼)

一块温馨的高三之后的小甜饼

好困哦


 





吴邪最近心情很复杂。一半沉浸在刚刚高考结束的喜悦里,另外一半沉浸在和某个人分道扬镳的难过当中。高考就像是一把刀,硬生生的把他放在了冰火两重天里,让人不知所措。

 

吴邪家里终于对这个成年的学生放开了禁酒令,吴邪在同学聚会上喝了个爽,出来的时候飘飘忽忽,像一片风雨里的孤舟上的水手。他不是那种喝醉了人事不省的,也不是抱着电线杆子狂吼着天蓝蓝的样子,他喝多了酒,也看起来和旁人没什么区别,只不过意识变得很快,快的身体都跟不上他的思维。向右走的指令刚发出来身体却还重复着向左的动作,所以看起来晃晃悠悠的。一堆刚刚解放的学生勾肩搭背的走出饭店又跑到了另一家KTV。

 

但凡高中的学生聚会总是脱不开这两个项目。可能大家也都知道这是最后一次能聚的最齐的一次。所以也玩的格外的放肆。好多人终于在酒精的作用下说出了在心里藏了好久的话,无关回答,只是想要在这最后的关头让自己不留遗憾。

 

吴邪上去和陪了自己的狐朋狗友们唱了几首就安静的跑到一边戳手机,朋友圈里乱糟糟的,空间也是。到处都充斥着考完试狂欢的喜悦和临别的伤感。

 

吴邪在自己的列表戳来戳去。

 

终于眼一闭戳开了自己的特别关心。孤零零的,里面躺着一个人。就像他心里似的,也就躺着这么一个人。他犹豫半天,还是没有勇气去和他说话,问问他的志愿,问问他愿不愿意和自己报考在同一个城市或者是同一个大学。

 

都说酒壮怂人胆。

 

吴邪点开聊天记录,本来看最后一条是自己的结尾有些萎靡。但他定了定神,又重新镇定了决心。他先是发了一条说说,然后迅速打开了对话框,打了一行字选择了发送,然后迅速地把手机丢在书包里,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干了满满一杯的啤酒。

 

酒喝的有点猛,他打了一个酒嗝,迷迷糊糊看见书包里的手机屏幕亮了一下。

 

那点酒带来的勇气早被丢在了八百里开外,他甚至觉得自己有些突兀。

 

不该说这句话的。

 

万一以后连朋友都没得作岂不是得不偿失。他一边唾弃着自己,一边内心又在为自己开脱同时不断的寻找补救措施。一边一帮人玩着真心话大冒险,他突然就好像找到了自己发这句话的理由。是我抽到了大冒险的缘故。

 

他紧紧把手机握住给自己做心理建设。

 

屏幕上张起灵的回信还在一闪一闪。他把手也在裤子上擦了两下鼓起勇气解开了指纹锁。

 

张起灵:“好啊。”

 

他心里一下子就好像炸开了花,每一个毛孔都在叫嚣着欢乐。十几分钟后。他站起身,和同学打了个招呼,然后出了KTV。

 

远远的,路灯下面有个人在等他。

 

吴邪笑着小跑了过去。

 

今晚的月色真好。


评论 ( 3 )
热度 ( 16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佳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