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佳九

谢谢你看到我
我是莫佳九,一个不太合格的文手兼策划,也许也会画两笔
生活最近比较忙 更新会比较随缘

我的文字只是你的娱乐,看文就好,人没什么大优点。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自己的生活上,祝你们前程似锦,坦荡星途。

微博ID:莫佳九_Grate


祝你生活愉快

【瓶邪】龙王 (短篇甜饼)

第一遍写完忘记按保存,内心充满绝望。

感觉大家都想看学生会长的后续哦?

如果呼声热烈的话这几天有时间就写一些吧

龙王瓶x人类邪




正文↓


去年天气酷热,几乎全年颗粒无收。暑气压得人心里沉闷的好像吃了秤砣,沉甸甸黑乎乎一大团压在心尖上,几乎就要喘不了气了。好是不巧,秋天里好不容易天阴了下来,却不成想大水淹了龙王庙,好好的几亩良田变了水田,更是不要提收成的事了。

 

好在前年是个大丰年,人们家里都还是小有粮产。虽说大家熬过了这一年,可心里却总是不安稳。生怕今年连年的天罚让整个村子都没有生机。大家都十分紧张,终于有老一辈的人做了主张。

 

昨年大水冲了龙王庙,今年势必是要重修的,龙王庙建好后,要送一个人进去给龙王冲喜,这个人选就有讲究了。命里带水的不要,年幼的不要,年长的不要,最好是家家户户的适龄年轻人都拖出来算算八字,看看到底谁合适就选谁。毕竟也算是给龙王大婚,半点马虎不得。

 

这样一算可就出问题了。

 

满村的女儿家命里多多少少都带了水,再加上女儿家的属阴,竟是这么多人都没找到一个一个合心意的对象。最后倒是在男孩子中寻到了一个。

 

这男孩姓吴,单字一个邪字。名字里虽有水相,但总的命格却是属金的。不过再怎么说也是比那些丫头们要好些,但吴邪毕竟是个男孩子,贸然把他送上去可也不好,若是触怒了龙王爷,那今年的日子恐怕也不好过了。

 

村长愁的胡子都白了几根也没想出来个解决办法,最后还是村里的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家拿了主意。

 

把每个人的生辰八字刻成木牌,然后供奉在龙王庙里,最后看谁的消失了那肯定就是龙王那边能看上的,这样一来也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了。村长也没什么主意了,他仔细想了想就同意了这个提议。

 

吴邪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其实他心里早都有喜欢的人了。只不过时间久远记忆模糊,以至于到现在都有些记不清楚了。

 

那是他还年幼,整天跑出去捉蝉扑蛤蟆,玩的不亦乐乎。那天刚好沿着田垄抓蝴蝶,却没想到被引诱的越跑越远,最后跑到了湖边。吴邪从来没见过这么清澈的湖,清波碧水,朗朗天色。他几乎沉浸在这景色当中不知所以了。

 

但天黑的时候他开始害怕了。前方是一滩水,后方是一望无际的田。黑黝黝的,像是个怪物张着嘴等待迷途的孩子填饱他的肚子。吴邪害怕的几乎要哭出来。突然他看见了一个人。那人穿了一身蓝色,安静的倚在湖边的树上。

 

吴邪仿佛一下子找到了主心骨,像是一只饿了一冬天的松鼠看到了一个大松果,刚想冲过去却又害怕是个陷阱所以只好慢慢挪动。

最后还是他把吴邪送回了家。

 

临走前,吴邪问他:“小哥,以后我能在找你玩吗?“

 

他沉默半晌,才缓缓的点了点头。

 

吴邪得到回答高兴的一蹦三尺高,欢欢喜喜的回家去了。可不成想接下来的几天都下着雨,他在在宅子里怎么撒娇都不许出门等天放晴又重获自由身的时候,却在也找不到了。

 

吴邪到现如今心里还是有些后悔的。当时年纪小不知事竟然连他的名字都没有问,以至于现在更是无处可循。即使知道名字,世上同名同姓的人还那么多。更何况是连名字都没有的,茫茫天地,又去如何找一个无名无姓的人呢。

 

或许缘分真的尽了。

 

吴邪心里有点发苦,他马上就要被献给龙王了。

 

不管他心里怎么想的,日子还是一篇篇的翻过去。眼瞅着就要进龙王庙了。

 

吴邪对着雕像行了礼。村民一个接一个的上来,对着神像祈求今年风调雨顺不旱不涝,祈求家庭美满,人人和乐。

 

最后一个村民也退了出去。

 

吴邪望着地上的烛火发呆,一跳一跳的都是当年那人的身影。供奉的香火袅袅飘散在空中,莫名的配着这喜庆的装扮显得十分苍白了。

 

门关上了。

 

“吴邪。”

 

他听见这个声音猛地站了起来,不小心踢翻的烛火点燃了层层叠叠的帷幔,他站在火中看向那边,突然眼眶就湿润了。张起灵大步走过来抱住了他。他穿了一身大红喜袍,和吴邪身上的如出一折。仿佛本来就是一块布的料子,拼拼凑凑出了两个人的喜服。

 

那是龙王的礼服。

 

火不知道什么时候灭了,只留下一些白烟,飘飘荡荡,升上云端。


评论 ( 7 )
热度 ( 2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佳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