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佳九

谢谢你看到我
我是莫佳九,一个不太合格的文手兼策划,也许也会画两笔
生活最近比较忙 更新会比较随缘

我的文字只是你的娱乐,看文就好,人没什么大优点。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自己的生活上,祝你们前程似锦,坦荡星途。

微博ID:莫佳九_Grate


祝你生活愉快

【瓶邪】早操(校园甜饼/一发完)

什么时候能不跑早操哦,绝望。

最近看我更新这么勤快真的不考虑关注我一下吗(歪脑袋)

校园paro



正文↓


要说对大一生活有什么不满意的,那一定是学校打着为学生好的目的每天坚持要求大家跑早操。

 

早操早操,恰如其名。

 

起的真是够早的,早上五点多基本上爱美的女孩子就起来洗漱涂上防晒抹上口红,励志在大清早就不出差错;男生省略了那些无聊的步骤,基本上把脸随便擦一把就能出门,然后睡眼蒙松的去,又睡眼蒙松的回来。若是上午没课,定能睡他个天昏地暗,直到被饿起来不然绝不下床。

 

开始还好,不过慢慢课变多了之后日子就不好过了。

 

吴邪读的建筑专业,但是是建筑设计的方向,也就是说除了平时的各类史料的背诵结论之外他还得学一大堆关于建筑设计的装饰渲染。在设计行里,一直都是秃头为尊。由此可见在当代的设计系的学生当中有多少都是被每天的上不完的课和做不完的图纸渲染逼到早早用了霸王。

 

这是吴邪第三个星期的图纸作业了,正好赶上有个设计大赛的出现,在加上两门课结业,每天都在寝室过的生不如死。尤其是这个早操跑的,天天早上根本睡不够,晚上又要熬夜赶作业和图纸,几天不见感觉头发都薄了一层。

 

这倒是其次。

 

主要是下午的课,太困了。

 

吴邪下午的第一节课一周有三节,都是软件课。这可是令人感到绝望的事情了。软件课比高数可是还需要集中注意力,一个不留神快捷键没听见,连界面怎么弹出来都找不到。其中心酸不得不说一句前人总结精妙——晚睡毁上午,早起傻一天。

 

这时候吴邪的寝室来了一个人,是个大三学长。因为前段时间学校下大雨把年久失修的大三宿舍楼给浇的不能住人,学校干脆把他们迁出来分给各个有床位的寝室,吴邪就恰巧分到了一个,刚好两个人床铺又挨着,只有一栏杆之隔了。

 

此人姓张,名起灵。沉默寡言,面冷心善。

 

这是吴邪给他的评价,当然也就在心里叨咕叨咕,真要是去和他当面说,估计也是不敢的。

本来吴邪也可以像胖子他们一样,每天把早操翘掉。只可惜今年有个什么奖学金偏偏要看平时的德育成绩,真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的典范。

 

如此又过了两个星期,吴某人对于学生会的怨念越来越重,尤其是查跑操的纪检部,根本就是恨不得扎小人明志。不过唯一算是欣慰的,就是大家和新来的张某人关系越来越好了,至于和张起灵越来越亲密的,却只有吴邪一个。

 

张起灵大三课不多,多数时间都是在寝室忙着做论文报告什么的,吴邪每天忙忙碌碌像是个不知道干什么的蜜蜂,后来张起灵教了他如何做这个设计渲染之后吴邪简直就要把张起灵当作是蜂后了,每天围在他身边嗡嗡嗡个不停。好在张起灵也不怕他吵,慢慢的,吴邪也就敢在他耳边叨叨学生会的讨人嫌了。甚至还把自己打算找学生会长聊一聊跑操的坏处洋洋洒洒的和张起灵说了几千字。

 

张起灵也帮他改了这个稿子。

 

本来吴邪都做好了长期抗争的准备,没想到这个邮件发出去的第二周他就得到了喜讯。

 

“全体学生早操暂停。”

 

吴邪收到这条通知的时候刚刚唉声叹气的打开了闹铃,一下子被莫大的喜讯砸中还有点回不过神。他把这一切都归功在张起灵帮他改稿子的份上,他坐起身朝张起灵双手合十拜了拜。第二天终于能睡个好觉了。

 

吴邪美滋滋的躺在床上,很快进入了梦乡。

 

他在梦里不知道做了什么,小声的念叨了一句:“小哥……”

 

张起灵拿出手机打开邮箱,看了一眼来自某个人发来的关于跑早操坏处的邮件。


评论 ( 29 )
热度 ( 264 )

© 莫佳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