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佳九

谢谢你看到我
我是莫佳九,一个不太合格的文手兼策划,也许也会画两笔
生活最近比较忙 更新会比较随缘

我的文字只是你的娱乐,看文就好,人没什么大优点。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自己的生活上,祝你们前程似锦,坦荡星途。

微博ID:莫佳九_Grate


祝你生活愉快

【瓶邪】极光(短篇/一发完/糖)

@锦鲤系男子明叶。 写给毛腿儿的喵喵后续
短篇 瓶邪only 铁三角
它们可能是我能想到最幸福的喵喵了x



正文|




极光,在极寒之地,玄武所在。

吴邪早上是被舔醒的,旁边放了一小杯羊奶和香肠。自打他和张起灵在一起之后就可以自在的睡到自然醒,他打了个滚,把肚皮露出来,四个小爪子安安静静的蜷着同时瞪大眼睛湿漉漉的望着黑猫。光打在它的身上显得整个猫金光灿灿仙气十足,黑猫仿佛知道它的内心所想,低着头在它肚皮上蹭了蹭,吴邪软软绵绵的叫了几声表示着舒服。

吴邪觉得今天的早餐格外丰盛,它甚至还吃到了念念不忘的培根肉。培根只有离这里很远的一个早餐店早上才能弄到,一般只有胖子那只大橘拼命和那个老板娘的可爱小女孩撒娇才能弄了一小块。

他用尾巴勾着张起灵的尾巴,讨好的用尾巴晃晃然后开心的吃了起来,胖子也跑了过来看着小崽子吃饭,尾巴拍打着地面。

等到他终于吃饱喝足才发现张起灵和胖子都正襟危坐的在他旁边。一看就是要谈正事。

“吴邪,我们要一起离开这里了。”张起灵严肃的说。吴邪一时有些发愣,离开这里,又能去哪?

这似乎和之前别的猫说要离开是不同的。猫和猫之间也是不一样的。像那边的布偶猫,一辈子都没有出过这个小区,那边的虎斑走过最远的地方也不过是小区两条街后面的购物广场。它们兴致勃勃的计划着征服世界,可是忘了外面的世界,有很多狗的。

它全身心信赖着它们,所以它们和小区里的动物们告了别。

它们顺着人流,蹭着人们的脚边和裤腿,蹭着地铁,躲在座位下面,又偷偷的蹭着火车,一路飘飘荡荡走向北方。

它们走的很慢。偶尔会中途停下,走走别的城市的柏油马路和小区,顺便去逛一逛某些人们都在排队的小吃店。三只猫排成一排,在窗口下面和排队的人旁边单独成排抬头看着她们手里拿的食物,如果运气好,还会有好心人多给他们加一份肉松。

胖子把故事编的像模像样,讲给路过的每个小区的每一只猫和狗。也许他们走的地方太多了,渐渐的,也有了一点名气,有些人甚至会给他们照相,洗洗澡。

待够了,它们就重新上路,躲在货车的仓斗里,马车的稻草堆里,在寒风中从草堆里探出三个毛茸茸的脑袋并排看着外面渐渐秃了头的树。

它们出发时是早春,如今已经快到冬天了。

吴邪和张起灵长大了,胖子却还是老样子。它们三个几乎把故事讲了一路,随着时间流逝越来越丰富,最后简直像是一出穿靴子的猫。在天空飘下雪的时候它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雪原一望无际。吴邪从来不敢想象会有这么一天,它可以在这里亲自看极光。它们一定是这世界上最特别的三只猫了,吴邪想着。三只猫蹲在一起,暖暖和和的挤在一团找来的草堆里,在一块大石头后面,期待着天空中出现的绚丽的色彩。

北方的冬天,怎么是三个动物的皮毛就可以抵御的呢。虽然有石头避风,但是寒冷的空气还是无孔不入。多亏夜色深,才使得远方的灯光显得更加耀眼。

三只猫对视了一眼达成了统一的意见。它们抖了抖毛,飞快的跑向远处的帐篷。

帐篷很大,里面有人影在晃动,吴邪试着挤开拉链,把头伸进去。里面的人突然惊呼起来。

“小哥你看,有猫!”

他走了过来,把吴邪抱进了帐篷,,后面的两只一下子也暴露了踪迹。那个男人笑了,把三只都放了进来,然后找了一件衣服把三只猫裹了起来喂了一点点饼干。

他们的帐篷很好,上面是透明的可以看见夜空的星星。两个人三只猫窝在帐篷里夜色变得更加深沉,慢慢的只能听见呼吸声了。

天空远处亮了起来。

是七彩的光。



评论 ( 8 )
热度 ( 23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佳九 | Powered by LOFTER